3/31
今天第二次上課,教「影像修補與美化」。
我終於受不了開口跟老師要一樣的圖檔,不然每次都要自己找某種類型的圖檔很浪費時間。
以前上以拉的時候,老師都跟我們用一樣的圖,這樣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錯啊!

我們先玩簡單的,如果你的照片日期有打印,要把照片的日期改掉。
使用「仿製印章工具」,不過這個拷貝貼上不會運算複製和貼上區域的光影明暗。
老師說用拖拉的會比點一下自然,不然就會有一個像蓋章一樣的輪廓,這是偷呷步要學起來。


所以我們就教「修補工具」。
修補工具之一「污點修復筆刷工具」,這個只能修復小污點。
「修復筆刷工具」就會考量光影的明暗,和仿製印章工具一樣要按Alt定義複製區域。
「修補工具」可以用於大範圍的區域,可以拖移圈選區域附近的像素來替代圈選的區域。
「加亮工具」可以補強髒髒黑黑的區塊,所以我的牆才會變白,還可用於黑眼圈!

我們就用這幾個工具試了下面這個圖。
老師說要把背景變成空白,然後我就開始狂塗,然後才發現只要把那個桿子弄不見啊...
但素我來不及了,所以不想改,弄得這樣糟,之後還是得靠自己練習。
要修改的地方若遇到圖片中的人的輪廓那邊的處理就要很細緻,好難喔!


補一個練習 應該是有比較好



然後我們試著修改做人像美化。
老師說化妝品和汽車廣告都是多做一個遮色片圖層,然後把人臉做高斯模糊看起來就沒有毛細孔。
然後用筆刷畫出你要顯示模糊的區塊。
不過勒....我這個高斯模糊做太多了,所以很假,哈哈哈~
老師說人的五官輪廓還是要在...而且不要把痣修掉!我得好好練習,以後可以去相館或婚紗公司打工,哈哈。


再補一個練習
拿一下某知名彩妝部落客素顏的樣子當作練習 (因為身邊沒有人可以當練習)
噓...不要告訴她



最後勒,我們做了一個改顏色的動作,筆刷裡的「顏色取代工具」。
把一群蘋果其中一顆改成綠蘋果,但是勒,我依然做的很假,哎呦威呀還真醜。
而且其中一個步驟做錯了,所以蘋果左下角變的陰影好深,但我不想重做,就變這樣。
這裡老師教我們用「套索工具」圈出要改變的區塊,然後上色。
可以使用「海綿工具」增加飽和或去除飽和。
同樣也可以用「加亮工具」「加深工具」「模糊工具」來做出景深,使主題更突出。
老話一句,還是要多練習~做出來的蘋果跟毒蘋果一樣誰會吃!
不過我覺得老師做的也沒有很像...噗


再補一個綠蘋果練習,我分別用了磁性套索跟多邊形套索工具。
因為覺得邊緣處裡的不是很完整,尚須努力啊!


上面是用磁性套索,有些細部邊緣沒抓到;
下面是我自己一個一個點的多邊形套索,好像又點太過頭有重疊黑影。



這次一整個不好學,有些工具以前就會用了,所以會覺得有點無聊。
不過自己摸的功能不是知道那麼詳盡,有上課還是有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