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愛看皮膚科,可是就是出差前臉上紅的那一塊還沒好。
在大陸的時候是時好時不好,有紅我就擦藥。
可是都持續兩個多禮拜了...不太對...開始懷疑起那位偽王文華醫師的經驗。
所以還是去人很多的黃X超皮膚科好了,至少患者多經驗多。

因為我假很多,所以就請了一個小時提早下班來去看,沒想到人還是很多啊!
我沒有指定黃醫師,小問題就給其他醫師看吧。

看診時先指了左臉上的患部,簡單說了一下問題。
沒想到...醫生說:「妳是說哪裡啊?」
我說:「看不出來嗎?」(尷尬呵呵笑...)
他說妳指的位置不太對,指一指鏡子,叫我看著鏡子指;原來我剛指到粉瘤去了,哈哈。
然後他用那種我以為看喉嚨才會出現的鴨舌板壓了一下紅色的部位。
然後就說:「妳這是濕疹。」

接著就問我多久啦?然後我就開始說都兩個禮拜啦...之前都拿藥擦...還說旁邊長了一個很像粉刺的東西。
他問我有沒有帶之前的藥,我說沒有耶...
醫生說:「那個XXX(一個專有名詞)是可以挑出來的沒關係。但是他說我類固醇擦太久了!!皮膚變薄了!!」
他說其實主要搔癢的問題差不多好了,所以他現在開退紅的藥給我,比較溫和沒有關係。

請看說明圖 (用手機拍的,我的手機好棒喔!拍的真清楚!)
不過你們一定覺得看不出來...但其實我圈起來的部位下面也是有點紅...
對...就是腮紅部位...我同事說長對稱就不用腮紅勒...切!


不過醫生一開始看的時候指著我的粉瘤說:「妳這個是雷射過嗎?有凹狀...」
沒想到粉瘤還是看的出來喔,我還以為它已經偽裝為一顆痣了...

之前的醫生開的藥...兩種都是白色膏狀...


現在開的藥...果真不一樣,一個是透明膠狀的,一個就是白色膏狀的。
上面還寫了「Antiscar cream」是說可以拿來擦其他的疤痕嗎....


然後看診其實才花了五分鐘...
醫生就問我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我有順道問一下臉上常會出現很像蚊子叮的包,可是應該不是蚊子咬。
他就說:「那就是一種敏感...」
其實我也猜的到,不過他沒講什麼學名(感覺要講個劃紋症之類的),感覺不嚴重就算了。
然後就出去等藥單去拿藥囉~

其實我應該趁機要個痘痘藥啊,反正都花了150了...
不過來不及了,下次會記得~
ㄟ...還是希望不要有下次好了...

我開始覺得我的皮膚很敏感...還是不要亂擦保養品亂用面膜亂去角質好了...


剛查了一下,濕疹就是一種過敏性皮膚炎啦。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一般分為急性、亞急性和慢性三類,其特徵為自覺搔癢、反復發作,皮損往往呈對稱性分布和反復發作,易演成變慢性與難于治療等。

濕疹真正病因目前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說是由變態反應(這是翻譯的文章嗎...變態反應勒...)所致,引起各類濕疹的因素可能有下列幾種:

體質關係
與遺傳有關,屬於高敏感性體質,除濕疹外還易得哮喘、過敏性鼻炎蕁麻疹等疾病。 →我有得過蕁麻疹耶...

消化系統障礙
胃腸功能失調可造成吸收功能失常、使異性蛋白或過敏原進入體內而產生濕疹亦可能因而造成營養失調,特別是維他命B 、C、E等的缺乏,也會引起濕疹。 

精神與神經功能障礙
由於緊張、壓力、過度疲勞、精神壓抑都可能引起濕疹或使加重濕疹症狀。尤其在慢性苔蘚化濕疹,錢幣狀濕疹等人更為明顯。 →我覺得我的很像錢幣狀

感染引起
體內遭受細菌、黴菌或病毒感染,因而使皮膚產生濕疹的現象,如牙齦感染、鼻竇炎、扁棑腺炎、膽囊炎、膀胱炎等都可能引起濕疹的原因。 

內分泌與代謝混亂
月經期產生月經濕疹,糖尿病引起的濕疹皆屬之。 

血液循環障礙
最常見的有下肢靜脈曲張所致的下腿濕疹。
其他方面如營養缺乏、肝功能失調等均可能是濕疹的發病因素。

創作者介紹

This is my blog.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