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嬸我又要來碎碎念了
不喜者勿入

不知該如何講起,我就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了...

我還蠻常在blog碎碎念,為什麼很多人在問別人問題前不會先拜一下估狗大神?
嗯,我總是無法瞭解這些人的想法...
自己搜尋到的知識不才是自己的嗎?
若是別人告訴我的,我反而會存有幾分的疑問想要去驗證。

有人說,因為我很忙。

但誰的一天不是24小時呢?
你工作很忙,工作之外的時間你可以看電視,可以休息吃水果,可以上網聊天,可是就是不能google?
可以給我一個更有說服力的理由嗎?

這時候有人承認,好吧,其實我很懶。

那又更奇怪了,為什麼你知道自己的缺點卻又不肯改善?
用懶惰來擋一切的雜音,只是欺騙自己罷了。
為什麼要對自己那麼好?為什麼不逼迫自己一點?
如果給自己一點壓力會讓事情更順暢,那為什麼不?
為什麼你會覺得其他人就應該要幫你把事情做好呢?
為什麼你第一個念頭是倚賴別人呢?

若要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不能只是單方面的付出而已。
否則一直付出的那方會覺得很累且很不值得。

有時候人只是想搭順風車。
可是你要搭便車,你的措辭可以更委婉一點嗎?不是命令我去做什麼吧?
這樣不太對吧?

有些人擺明了就是利用你。
問你知不知道什麼?然後得到了答案之後就說我很忙就離開了!
能不能有點禮貌呢?就算你真的只是想問我事情,你最後可以有禮貌的說聲謝謝或客套話再離線吧?

當然也不是說不能問人,而是你詢問別人的時間點應該是在你做完功課之後,有些問題需要釐清。
有了初步的概念,這樣回答你的人才知道從何講起。


很多很多,我都不明白。
我的個性很雞婆,但我並不想當爛好人。
有時候多講了幾句,你卻因此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其實那個人並不會因為你唸他而有所改善,所以這次我選擇不說。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選擇了忽視。
但其實忽視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我多想劈哩啪啦說出我的想法。

這次,我還是會做到你要我幫的忙。
但我只是不解,為什麼不用自己的力量?你明明就做的到。
我就是很不開心這點。

不管你會不會看這篇,
不管你知不知道我講的是你,
我就是要在這裡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