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群很重要的朋友,天文幫。

成員跟我的情人同學是交互組合,也因此而緊密相連。
但剛開始我們是因為加入同樣的社團-天文社而認識的。

我們相識於1996年3月(高一下),坪林-雲海國小的觀測。
(這封信是觀測完,主辦單位-建中寄回來退費的信,在交接前被我從系辦A回家)
(天才的藍先生就這樣寄出了沒有地址的信...裡面還塞滿了退的車錢,竟然也讓我們收到!)


參加社團除了興趣之外,莫名的情愫也會在這群高中生身上滋長。
大家常拿來說嘴的就是大安公園收儀器事件...主角是誰就甭說了...
每每想起建中天文社長-陳X全那個吃驚的表情,邊收儀器邊跳離事發現場我就覺得好笑。
旁觀者就是這樣...

然後在大家最後一次觀測的時候留下了這張照片(高二下)。
(第一排就是我們啦,還有吳小芳唷!但認得出來誰是誰嗎 點這來看大張)
(這天靖軒同學還瞞著媽媽早上又突然上山...而且我們還有幫豪章慶生)


然後上了高三大家就各忙各的,直到考完聯考的暑假,大家詢問彼此考上哪裡,而又熟絡了起來。
我還記得那年暑假我們約在西門町的泡沫紅茶店,結果有兩個玩撲克牌輸的男人不願意服輸請客...

而後幾年,也幾乎是每年暑假都相約出去玩。

這是升大二的暑假,在福隆的海邊。


這是升大三的暑假,我們去了宜蘭羅東,兩天一夜,住一晚一人300的民宿。
回程我還背著行李去台北車站補習。


這是升大四的暑假,大家忙於打工以及補習的一年,所以沒有出去。
我很喜歡相片中這個時期的我們。
這張照片也能解釋,為什麼我的無名帳號叫做space。


豪章跟靖軒在大學的時候還幫我拍系上的戲劇作業,朋友就是這樣用的啦。
靖軒犧牲很大,還有親密戲,可惜我的DVD片壞了不然就抓其中幾個畫面上來。

這是大四畢業的暑假,我們又去了宜蘭,三天兩夜。
先住了2000年去的那間民宿,晚上在民宿烤肉。
隔天又去了太平山,我走路走到生氣,討厭看日出的路怎麼那麼遠。
然後瑜真就去了日本遊學一年。


然後出了社會...就越來越不容易全員到齊...
瑜真從日本回來以後,我們在環亞的星巴克吃brunch,然後我跟藍、豪章都要各自去陶喆演唱會排隊了。


04年的燒肉,總統大選完的隔月。
我們真的很愛燒肉。


04年這次約的很不順,先是誰不行,最後又是瑜真不行,本來是作罷。
但是我們四個還是依約出席了,我記得是吃Fridays隔壁的麻辣鍋。
這是靖軒同學最後一次參加天文幫聚會...(都是我不好在MSN上亂罵他...從此以後就沒了音訊...)


05年我們約在麻辣鍋店,天文幫很愛燒肉或是麻辣鍋。都在東區,是因為某人住東區...
沒有留下大合照,所以這樣合著看吧。


06年的時候,又約吃燒肉,然後意猶未境地我們續攤去錢櫃唱歌。
一首張棟梁的「當你孤單時會想起誰」讓大伙嚷嚷上口開心不已。


這是07年春節,SOGO敦南店 afternoon tea下午茶。
請路人拍的...然後...我們就在敦化跟忠孝路口,就這樣自拍了起來...


去年,08年,首次攜家帶眷大合照。
此時此刻,由衷祝福豪章可以找到true love~~~


而今年一開始,我們就約了吃飯,吃壽喜燒,意外地,瑜真推薦的店竟然在七張,離我家之近。
然後我們相約2009.7.22在上海


我呼叫的原因就是
2009.7.22 在亞洲有日全蝕,而長江流域的上海是一個極佳的觀測點。
很早就從豪章的blog看到了,這次我們提出來講,瑜真也把這個事情記在手機中,相信她手機沒掉的話應該是會記得這件事。

我回家以後找了一下資料。


讓全世界羡慕中國日蝕年的事件,將是7月22日上午出現的"白天裏的黑夜"—從我國西藏、雲南、四川,到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直至蘇浙滬,40多個城市都可目擊日全蝕。天文學家認為,由於全蝕帶橫向穿過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區,加之大批國外遊客來華觀賞,這次日全蝕預計有4億以上見證者,可能創造有日全蝕觀測記錄以來的一項紀錄。天文曆法統計,這種機會對同一個觀測地點而言,平均三四百年才有一次。上海地區預報時刻為當天9時39分16秒,太陽被月亮完全吞蝕的"黑日"時間將持續5分零5秒。


所以時間是早上9點39分16秒
我們計畫順道去上海玩幾天,可以住豪章老家,可以住司機小陳(好啦...是傑夫)他家。

歡迎有興趣的姐妹們一起來吧~
可憐的藍應該沒有假可以去,我們就去開心的幫他玩吧!

對了,還有我們的嚮導-豪章一定要考上正式的地科老師。
不然他還要回來考代課,只能當天來回。

最後還有一個重點,
希望那位失聯很久,跟我同天生日,遠在日本,不知在何時不知在何日會回來的同學可以加入我們!

希望天文幫可以再次聚首。
因為你們都是我很珍惜且重要的朋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