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fishlynn1107/10657404


↑這是學妹寫的 我快哭了



求學生涯中認識的學長姐學弟妹出了社會以後,走的路不同,其實也就斷了聯絡。
佑玲也是,她是我高中直屬學妹的鄰居兼同學,我們以前一起從新店總站等50路到景美上課。
我很喜歡我的直屬學妹,首先是她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再來她也長得很甜美。
然後因為她認識了個子小小個性直爽的佑玲,不過她是三類組,教室比較遙遠,但也就一直持續著通車的友誼直到畢業。

沒想到最後有聯絡的竟然是佑玲。

後來我上了師大,大二的時候赫然在學校碰到佑玲(我還記得是誠正勤樸某一棟的樓上中庭),才知道她也進了師大。
有一次還一起修了同一堂佑玲系上的日文課,可是學姐我很混...每次都被老師叫起來念課文,可是50音沒幾個認得...
然後常常蹺課不知道老師出的作業,被叫上台都抄學妹的...

畢業以後也就漸漸失去了聯絡,直到06年在師大夜市遇到學妹,才又開始聯絡起來。


去年得知學妹生了一場大病,這段期間她就在家修養,樂觀的她當然是順利擊敗病魔。
閒暇在家無事就開始養養魚解悶。
沒想到學妹養的魚中有種是我很喜歡的「小紅球」。
我跟藍去水族館買魚的時候有看到這種,可是藍不肯買。
後來學妹說等小紅球生了小小紅球要送我幾隻,嘿嘿,所以今兒個我就去學妹家拿魚囉~
這是學妹家的魚缸中正常小紅球的樣子。


這個是小小紅球。(要跟大魚隔離,因為會被吃掉)
佑玲說有兩隻小魚尾巴怪怪的沒有散開,沒想到照片剛好有拍到。


但是學姐我感冒,為了怕傳染給學妹,所以特地戴上口罩,學妹也戴上口罩多重防護。
當我拿出相機時,發現我們竟然用同一款相機,於是用手機留下了這張照片。


當時戴著口罩的我們想的都是同一個問題:嘴巴到底要不要笑啊?
戴著口罩是看的出來喔?
但是我想從眼睛應該是看的出來喔~哈哈哈~

後來我拿出要送給學妹的小禮物,是一條偽T牌項鍊。
沒想到學妹說:學姐,高中的時候你送我一條項鍊我到現在還留著喔~
我:真的嗎?一點印象都沒有耶 @@|||
學妹:有海豚的。
我:是不是抱一顆球!
將將~bingo!
(真的很感動耶...都氧化的墜子學妹還留著...)


後來跟學妹聊聊對抗病魔的過程,聊工作,時間好快就過去了...
因為晚上還有事,所以學妹趕緊來撈起小小紅球囉~
(真的很小,大概長度只有我的大拇指"指甲"長)


這位老闆的架勢也不錯,超認真的,旁邊還有男友當助手。


好啦,老闆完成了。


最後拿下口罩跟學妹拍一張做紀念啦!謝謝佑玲!


然後硬逼學妹戴著項鍊拍一張!


佑玲的短髮是對抗病魔時不可避免的過程,但我認為很適合她直爽的個性!
我很喜歡,超酷的啦,請保持!也希望你好好休息唷,下次跟我約吃shabushabu!
(好啦,我會掩護你自己帶洗乾淨的菜的!)

晚上因為要跟藍家人吃飯,可是一前一後耽擱了一下來不及把魚送回藍家。
藍就在車上把袋口打開透透氣,沒想到..........一個緊急煞車..........

魚飛出來了!!!!

頓時,6隻變3隻!!!!
還好還好,最後是通通救回來,還有在動啦...請老闆不要擔心!
我會請藍先生拍一張小小紅球的近況給你看的。
希望6隻小小紅球都能平安地長大,不被藍家的燈魚欺負。

再次謝謝老闆!
下次換孔雀魚唷!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ishlynn1107
  • Dear 學姊<br />
    突然看到自己2006年的模樣<br />
    哈哈,只有一個感想<br />
    頭髮留長以後我一定要換一個好看一點的髮型<br />
    那個髮型太遜了<br />
    <br />
    我現在會在家努力把我的孔雀魚餵大隻<br />
    等生了小孔雀魚<br />
    再讓牠們去陪你的小小紅球齁<br />
    還有阿,昨天看到你真開心^^
  • ㄎㄎㄎ

    你短髮好看啦~不用留長XD



    昨天看到你也很開心^^

    找回好多記憶



    學妹的文章讓我快噴淚了啦~~~(抱)

    space2 於 2009/01/19 23: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