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在我媽帶的妹妹家,她們的爸爸媽媽在吵架。
爸爸因為生氣,在我跟我媽這兩個外人面前大吼媽媽。
然後不滿一歲的小妹妹馬上嚎啕大哭;
兩歲多的大妹妹本來在跟我玩遊戲,然後馬上學她爸爸大叫亂吼,然後又說:噓...爸爸在生氣喔。

我覺得很生氣,為什麼要在小朋友面前吵架。

以前我就覺得大妹妹很奇怪,會沒來由地生氣然後亂吼,我現在知道原因了。
這是多麼糟糕的家庭教育。
於是我就出聲說:不要在小孩面前吵架嘛...之類的。
我媽也勸說:小朋友都被嚇到了,不要這樣。

可是情況並沒有好轉。

於是,我氣了。
我跟我媽說:我們把小朋友帶回家吧,等他們吵完架再說。
可是大妹妹似乎知道氣氛不對,不願意跟著走,接著嚎啕大哭。

然後我轉身跟我媽說:我們走吧。
小孩又不是我的,如果他們要讓自己的小孩遭遇這一切,關我屁事。
接著我就強拉我媽離開現場。

我其實不知道父母吵架對這麼小的小朋友會造成什麼影響,會有什麼陰影?

在我的印象裡,三歲的時候就記得媽媽晚上帶我們回外婆家。
幼稚園小班時,爸媽吵的最兇的那次,我是一邊哭一邊看著媽媽收拾行李離家出走。
小三的時候,有一次星期三下午自己拿錢跟同學在外面吃飯,吃著吃著就哭了起來,跟我同學說:我媽媽不會回來了。
國中的時候會在心裡嘀咕你們乾脆離婚算了,盤算著那我跟媽媽,哥哥跟爸爸。
高中開始就會出聲要他們不要吵架。

我從小就是在爸媽吵架的印象中長大,當然吵完也會和好。
只是我會覺得很虛假,兩個人都不想理。

你說這有什麼影響?我現在還不是活的好好的,也不恐懼婚姻。
我只是一直在想,如果是我,我以後不要怎樣不要怎樣。

其實我爸媽吵架吵的誇張,甚至全武行都有。
很奇怪的是,我跟我哥從小也都不討論這一切。
哥哥總是無視於這一切。
從小都是我打電話給外公說爸媽又吵架了,嚴重的時候舅舅就會出現在我家。

我想是因為這樣我跟家裡不是那麼的親密。

離題了,
我只是要說:「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