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甜點繼續前進,從澀谷沿著青山通就可以跟表參道交會。
所以我們就繼續前進到表參道的十字路口後左轉。
主要是要去安藤忠雄設計的OMOTE SANDO HILLS,就是有個很大「參」字的mall。
表參道這段路綠化做的很不錯,沿路也有年輕的小女生穿工作服在撿垃圾,剛好有一個綠化活動的樣子。


我跟藍說這裡的感覺很像尖沙咀美麗華前面的柏麗購物大道,只是香港少了一點綠樹。

到這裡還有另一個目標,要幫同事找porter,我在網路上找到表參道這裡有家店。
因為這家店在巷子裡,我們兩個一直鬼打牆找不到。網站上的地圖街道跟建築又是寫日文。
地圖上那條巷子口有家店叫做 エンボリオ アルマ-ニ,結果就是 armani 啦,寫英文不就好了嗎...
我們經過那個巷子大概三次才知道原來就是這裡!走進巷子還要走約200公尺才到目的地。


這家KURA CHIKA很大,東西多很多,似乎有樓上可是我們沒逛到,找到同事要的就走了。
男女店員還是一貫的有型,不過沒有PARCO的店員來的親切。

離開的時候,我們走了另一條小巷子出去,意外經過一家很可愛的小店,你看陽台趴著的是什麼?


是不是很可愛!繞到正門以後我看了一下牌子,好像是一個藝術方面的展覽。
這裡的巷子有很多類似的可愛小店,可惜我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小巷尋寶。

然後我們還逛了kiddy land,也是想幫Lesley找stitch,沒想到東西更少。
可是我們看很多龍貓的周邊,大概是因為龍貓的20週年吧。


然後還逛了agnes b.,這家店也是很大,整棟都是賣包包!
我看到很多台灣人包了很多,消費力真是驚人!
我..我..我也想買啊,可是我喜歡的......要台幣將近一萬呢,所以掰掰囉~

再來,我們就找到地標-表參道山囉~


因為大家去都會去跟「參」照相,所以我們也只是去照張相XD
內部我們有走一下,不過就沒逛了,還聽到有人在現場演唱,氣氛很不錯。
裡面的YSL還有model在走秀,台下坐了些人在看秀,我們還說看看有沒有明星啊![想太多...]


沿著表參道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原宿。
我們要去明治通上UT(UNIQLO T-SHIRT),藍很喜歡他們出的動漫的T-shirt。
連店門口都很有特色啊~


內部裝潢也跟一般的UNIQLO有很大差異。


UT的賣點就是他們把T-shirt放在筒子裡,像販賣機的概念。
你可以看外面掛的T-shirt的編號去找你要的款式及尺寸。


樓上是女裝,也根據衣服的style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擺設,像這個就很溫馨田園風。


不過我們都沒買。我是因為沒SIZE,藍是因為找不到喜歡的。
藍本來想在這裡找一些好T送給好同事,可是他很龜毛,決定不買了,所以我生氣了...
因為幹嘛一直浪費時間,然後一直到回飯店前都不講話...

接下來的拍照都是沈默地快拍。

這家AVRIL自有品牌的專賣店是在LAFORET的一樓。


然後被我誤打誤撞走到竹下通,很像西門町。


這裡人就很多,很多國高中生。在這裡一直被人撞人撞去,臉就更臭了。
而且很奇怪很多黑人拿著紙,不知道在招攬什麼生意,看起來好可怕。
我偷瞄了一下上面很多衣服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賣假貨?
如果他們來找我,我一定會破口大罵中文,因為他們看起來很像黑道小混混在街頭的感覺。

走一走,就發現傳說中原宿兩家可麗餅店。


我選了右邊藍色那家,因為那時候右邊比較多人。
其實我只吃鹹的,可是來這裡大家都吃甜的,大概30種只有6-7種是鹹的,所以我就入境隨俗了。
還有一個原因啦,因為鹹的很後面,號碼都是20幾,用比的比較麻煩。
所以我選了4!草莓冰淇淋。只要出四根指頭就可以啦!哈哈哈~
是滴,這時候還是在冷戰,可是藍還是要幫我拍!拍完繼續不講話,默默吃完可麗餅...默默離開。


他們的餅皮是軟的,比較好吃;但草莓很酸,冰淇淋很甜,我不喜歡捏,還是應該吃鹹的,唉。
因為午餐就是甜的要命的macaron,現在肚子餓又吃甜的,我明明就不愛啊,在ㄍㄧㄣ什麼啦...
腳很酸,硬是坐在路邊的階梯吃完才離開。而且冰淇淋還滴到我的褲子上,氣...

走一走還經過Daiso100yen商店,沒標價的通通都是105yen(含稅),人真是超級多。
可是我只小小看了一圈就出來了,都是賣日用品比較多,其他小東西我也沒心情看。
然後終於讓我們走到原宿車站了,從車站裡走出很多COSPLAY,我只照到普通級。


還好,在車上有位置坐,我心情好一點,就和好啦。
因為今天是第四天,我們打算今天把所有要代買的東西買完,才不用最後一天才在lobby打包行李。
一到上野站,就看到賣便當的店。但是便當都很貴,現金剩不多要留給很多訂單的感冒藥,只能望櫥窗興嘆啊~


後來,我要藍先回去休息,我打算先逛逛車站裡的商店,再去阿美橫町買很多訂單的感冒藥。
因為不能刷卡,然後就把現金花光光,扣掉還要採買的東西,只剩一千多日幣,嗚嗚嗚~
回去以後小作休息,我們就先去ABAB的UNIQLO買送給藍同事的T-shirt。
ㄜ...禮拜六的UNIQLO特價比較多,之前買的有真吃到虧啊~

買完之後,我肚子快餓壞了,但是在想要找可以刷卡的店,還是就用手上現金買?
最後決定吃泡麵!

我們趕快跑去便宜的多慶屋,因為它7點半就關門了。可是找了很久找不到泡麵,怎麼可能!
藍決定去別棟找找,[多慶屋什麼都有賣,有很多棟賣不同屬性的東西]
我勒,決定鼓起勇氣,用英文單字+破日文單字來問店員!
因為後來有找到5包、10包袋裝的,可是就是沒有碗裝的,所以我指一指泡麵跟店員說コツプ、ひとり。
其實我應該說ひとつ,我想表達的是我要買一個一個的杯麵。
然後聽不懂又講一遍英文,哈哈哈,很好笑,店員本來以為我要買一箱一箱的,嚇死我了,連忙說NO NO NO。
後來他終於懂了啦,跟我指正確位置,所以我就找到啦,在室外啦!


回台灣以後找到多慶屋的網站,他還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我們是在呆什麼!

我們挑了很久,最後買了兩個都是炒麵系列。
結帳的時候想到要跟店員要筷子,可是我懶得找日文書了。
然後,我就伸出右手比YA,並用食指中指夾夾夾。[想像學螃蟹的樣子!]
然後店員就說はし,我就猛點頭,YES! BINGO!  我好佩服我自己,哈哈哈!
藍就說你就不怕店員以為你要買螃蟹喔,哈哈哈~

買了以後,我們想到SUICA裡面還有餘額,反正明天不會坐車了,去便利商店花光光吧。
[SUICA可以在很多商店/販賣機使用,就像悠遊卡電子錢包的功能,但不像台灣的悠遊卡,把車資跟電子錢包分開不能通用,電子錢包啟用加值又要手續費...]
東看西看,在全家只買了兩隻雞腿¥280(其實蠻便宜的),我就把握時間先回去煮水,藍又去另一家買了微波的揚出豆腐¥220。


然後又有問題啦,我不會泡這種炒麵泡麵。
這是我要吃的超大碗炒麵,¥165。



這才是藍的,¥135。



藍就說:很簡單啊,就把料通通拿出來,水倒進去,三分鐘之後把水倒掉再加料拌一拌。
因為水壺很小,就想說先泡大的,這樣還可以一起先吃。

結果勒...
那個乾燥的菜也要先放進去泡熟好嗎!後來我們只好把超大碗泡麵的菜丟在小碗裡泡熟,再撈出來還給大碗。

然後藍在倒掉熱水的時候又把麵灑在洗手台,反正就一整個慌亂好笑。
因為水壺還要再煮一次才能給第二碗用,我們就去浴室用超燙熱水來煮縮短沸騰時間。[廁所的水有標明good for drink]
結果兩碗最後一起泡好了!
慌亂之中,最後還是記得留下這張晚餐的合照。[用瓶蓋腳架拍的唷]


所以這一餐總共花了¥800,有省吧。
炸雞腿就一般囉,泡麵的話小碗的比較鹹...大的又太淡,揚出豆腐沒味道。
可是咻咻咻,我們泡了很久,一下子就解決了。
最後又熱了上次在吉祥寺的最後一顆牛肉丸來吃。

吃飽了,還要去買一些東西。主管的生日禮物,Lesley要的stitch。
又出門逛街去。
最後逛到ヨドパシカメラ,藍又跟我吵要買遙控車,我就生氣地把卡拿給他,然後自己去扭蛋去了。
是的,電器行有賣遙控車,還有一區是扭蛋區,花¥200轉到很醜的...
它是出氣娃娃,材質是可以那種狂捏它也不會壞的那種。


我自己很想買TANITA的體脂計真的便宜很多,BUT,嫌重,放棄...

睡前,藍又用SUICA去買了午後的紅茶和水果酒來喝。
這次買的就有好喝了,請認明葡萄柚口味,不要買成檸檬唷,檸檬的圖案是一整顆黃色的,剖半的才是葡萄柚。


然後看了富士搞笑的日劇-33分探偵,堂本剛/水川麻美主演,很好笑很白爛的片。[正在抓來看。]
行李做最後的整理就要睡覺啦,因為現金所剩不多,所以真的只能去上野動物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