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要去築地市場吃壽司。
不過我們並沒有一大清早出門,還是睡覺比較重要~哈
八點多出門,預定要吃早餐,但是飯店內的早餐還是外帶了。
我們住的那附近就有都營大江戶線,可以直接坐到「築地市場」站,會比日比谷線坐到「築地」站還近。
剛開始人不多,上班族還可以站著看報紙。日本人好厲害先把報紙四等份,這樣就方便在車上看。


後來到築地市場站的前幾站人就爆多,根本就看不到站名,還好藍有在心裡算現在是過了幾站。
到站以後順著A1築地市場的指標走。


這是出口的照片,一出站之後往左轉。


向左看就會看到這個大門口。


就給他勇敢走進去,走到第一個大的路口左轉就對啦!
就會看到這樣的場景。[不過我這張是反著照]


照片中右邊一棟一棟的,其中一棟就是大和壽司跟壽司大的那一棟。
不過若是順著我剛剛講的方式走過來,就是在左邊啦。
反正第一個路口左轉以後往左邊看最多人排隊的就是著名的壽司區啦。

我是很遠就看到一個交通錐上面貼著壽司大的名字,心想不妙排到這裡啊。
果真如此,我們就從這裡排起。


那主要的店面是怎麼一回事呢?
因為壽司大店面比較小,所以只能排大概20人,其他人為了怕擋到其他家門面就只好到路邊來。


另一家壽司大,因為有兩個店面,所以可以排的人數就是兩倍。
而且流動率也多,所以其實排隊比較快。


但是因為我本人很愛拍照,看網路上說大和比較不歡迎拍照,所以這次先嘗試壽司大囉。
排隊的隊伍,只有我們是從台灣來,大部分是香港人跟當地人。
我想是因為香港有本旅遊書比較推薦壽司大,我怎麼知道?因為我有買那本書,就是它!


本來是想說要等吃早餐,我們約9點半排隊,可是等到10點的時候還沒排到店門口,
所以就先吃一點飯店外帶的早餐止餓,所以勒,我是建議如果你也是八九點來,可以先吃少許早餐,
反正等輪到你的時候,也算是吃中餐了啦!

壽司大有一位親切愛耍寶的外場人員,以致於排隊不那麼無聊。


他手上的是小抄,有各種語言。
他第一次要問我們:「請到那邊排隊怎麼說?」
可是他講的英文+日文我們聽不懂,後來又問了一次我們終於懂了!
超可愛的,我覺得他不笑的時候還有點像大和拜金女的堤真一...ㄎㄎ 剛好跟賣魚相關
當我們排入店門口20人內的時候,看我手裡拿相機,他還主動說要幫我們照合照,揪感心。


此次運氣不佳,硬是等了兩個半小時,可以看到玻璃窗的時候代表你已經是前五名啦。
這時候店裡的阿桑會順便問你,你要點哪一個餐點?


照片右邊的師傅很可愛唷,還會跟窗邊的人點頭微笑,我看他服務檯前的人也都被他逗得呵呵笑。
本來想說有機會坐他那邊,沒想到很衰,要輪到我們的時候整家店剛好都離開。
所以店裡的人全部一起收拾加椅子,啊我們又硬是再等了五分鐘,搞的最後跟晚我們半小時的人一起吃了啦。
而且倒楣的我,就是坐在店裡最深的位置,看的出來是硬加上去的...

我們一人點了3670的餐,一人點2100的餐。


坐定之後,師傅就會先確認你的餐點,然後問你是不是要喝茶?有人也點啤酒啦。


這是店裡的全貌。


然後先上了玉子燒,還有點熱熱的,雖然是甜的,但很好吃呢!據說這都是跟外面的店家買的。


然後阿桑就忙著沖茶,這個抹茶很好喝。我喝了兩杯,你喝光了,阿桑會問你還要不要。


還會上味增湯,裡面是有魚肉的唷,不是很鹹,我也喝光光。


我就不貼我吃的圖了,因為比較遜,貼貼藍寶的set全圖來看一下。
最貴的套餐是10+1個握壽司,不包含玉子燒、味增湯還有四個小壽司捲。
反正我認得的只有海膽、魚卵、鰻魚,師傅講的日文我都記不住大家自己看吧~


最後一個蝦子就是10+1那個1,讓你自己選一個你想吃的。師傅會拿menu給你選。


不過我們連看都沒看,就直接選櫥窗裡的明蝦。
藍說這個讓給我吃,各位觀眾,你有看過這麼大的蝦子握壽司嗎?又很新鮮彈牙,當然我還是有留一口給藍寶啦。


後來隔壁的女生看我們吃的很爽,她也指定要這個XD。
我吃得很開心,東西是很新鮮,但我只愛蝦子,因為其他魚我不熟,重點是店裡氣氛很好。
每個師傅都會問你從哪裡來啊?然後用中文跟你說「你好」。大家都是笑笑的,跟客人互動很熱絡。

因為坐最裡頭,可以看到店裡的時鐘也是壽司的喔,還有魚鉤的展示。


不過我很倒楣,回來以後整理照片才發現自己少吃了兩個握壽司,覺得可能是幫我們做的師傅經驗不夠吧。
因為店裡12個人全部都是新客人,可能上菜上到忘記了,唉,自認倒楣。誰會一邊吃一邊數吃到第幾個了呢?
難怪我沒有很飽的感覺...

就是左邊這個胖胖的師傅,那個搞笑的師傅還跟客人介紹他:才22歲唷,卡哇衣吧?
希望他加油囉,因為我很喜歡這家店,相信他不是有意的!


吃飽喝足了,我們才花了半小時吧。
但是外面人潮還是很多,所以趕快結帳離開。
結帳的時候應該是5770,我還抽了七張一千元,惹的阿桑呵呵笑。
離開的時候每個師傅都跟你說用中文說再見,我還跟搞笑師傅揮揮手勒。

告別了築地市場,我們準備走去不遠的銀座逛逛,但走一走看到場外在賣器具跟熟食的地方。
賣刀子,有看到阿兜仔在買。


還有松露玉子燒,似乎是冰的。


甜不辣的店,已經吃飽了,就掰掰啦。下次想來吃海鮮丼。


走到晴海通之後,順著路一直直走,約15分鐘就可以走到銀座四丁目。


可以發現街景就不太一樣了,我們走一走還看到著名的歌舞伎町,不過對那種沒興趣。


當我們走到地標的時候,預期會看到的鐘樓竟然在整修...


這時候藍看到NISSAN的展示中心,想去看又不敢去,我就帶著他進去囉,還試坐一下。
內部設計的很有科技感,showgirl很正唷。


逛完之後因為排隊站很久又走過來腳酸,所以想說到三越頂樓休息一下。
記得日劇「山女壁女」就在銀座三越拍的,而且劇中還看到一個地藏王好有趣喔,來朝聖一下。
那時候還遇到辛樂克颱風襲擊日本,我還祈求保佑我們順利回台灣。謝謝地藏王!


樓上很寬廣,風吹過來很舒服,這附近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休息好幸福唷~日劇中三越員工有時候會帶便當在這裡吃飯呢~
藍就在這睡了一下,我四處繞繞,後來下雨他就跑去室內繼續睡,哈。


然後我逛完三越就來找他,繼續朝UNIQLO銀座店前進。
當時還跟藍碎碎念說日本不是只有UNIQLO好嗎?不要只逛UNIQLO。
藍差點惱羞不想去,結果還好有去。沒想到銀座這家是旗艦店超大的,整棟樓都是。
我們敗了不少,還買到我春天去京都賞櫻看到日本妹穿的風衣,念念不忘啊,終於被我找到平價的。


藍寶買了胖子不適合穿的格子襯衫。


銀座這家UNIQLO是逛到現在貨色最多,但尺寸可能不齊全,因為人太多啦。
到處都可以聽到講國語的台灣人+大陸人...

我是很建議來這家UNIQLO逛,像風衣我就在其他地方沒看到~
每店都有每店的限定款,而且通常禮拜六有特價!
藍買了一件素T¥1000,禮拜六就變成¥790,還買了兩件,幫同事買了一件,有虧到...

告別這裡就要來去東京鐵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