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搭飛機的時候想嘗試坐高鐵接統聯接駁車,費用自由席110+統聯30=140,比巴士貴一點點。
回來的時候我們倆分別用信用卡接送服務。[實在住太遠沒辦法...]

這次出去玩的飛機是午去晚回,第一天到了等於就吃晚餐了,所以只有排中間三天的行程,最後一天在我們住的地方繞繞,蠻多景點跟百貨的。
選擇中午的飛機是因為不想每次出去玩都要四五點起床,搞的我沒辦法睡好,玩得時候也都沒精神...所以還不如第一天培養後幾天的體力及情緒。
我們住在上野真的蠻方便的,蠻多線都又停靠。

2nd Day
三鷹 吉卜力博物館[宮崎駿] → [走井之頭公園]到 吉祥寺 → 秋葉原 [走路回上野] 

3rd Day
築地[早餐] →[從築地散步]到 銀座 → 赤羽橋 [東京鐵塔] → 六本木[夜景] 

4th Day
澀谷→ 原宿 青山 表參道[甜點Pierre Herme] → 自由之丘[甜點Sweet Forest]


我的圖文版詳細行程已經有20幾頁了...準備按圖索驥,所以要印彩色,真是傷墨水啊~


再來是很怕颱風往北吹,跑到日本去,老天保佑啊~
雖然目前看起來是往對岸的方向前進,但這種東西誰說的準?
不過看了一下前三天的天氣預測,降雨機率也有40-50%,不~~~我要陽光。

最近匯率也貴到爆,尤其是這兩天好幾度都超過0.3了,昏...
我發現4月我去的時候也是差不多這數字,請我媽朋友換行員價也要0.2974,沒想到這次又更高...
真討厭,雖然說換的金額不高不會差太多,但跟上個月比也是差個幾百塊...[扼腕]
所以一直很ㄍㄧㄣ還沒下手...

突然加辦一張國外刷卡免手續費的JCB說是下禮拜一寄出禮拜二到。
所以如果禮拜一放颱風假我就收不到了...[都怪我自己沒早點辦]

最後要碎念的是這次出國本來想低調不讓太多同事知道。
沒想到X同事知道以後又叫我幫忙買包。會寫「又」當然是因為上次也幫她買...體積大不是很好塞...
而且我覺得最OX的是同事隔天就換好日幣拿給我。[所以我不買到也不行?!]
然後零頭呢,因為不方便換鈔,說回來再拿台幣給我?!是怎樣...那我先刷卡再給我就好啦...是怕我賺她錢嗎?!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當初幫她買包,我退稅也有幫她扣掉啊...
雖然換個角度想她是不想我先墊...但我怎麼想都覺得這理由不夠充分....

說實話我很討厭幫別人代買,所以我也都不請同事幫忙代買什麼,因為我明白那心情...
然後出去玩還要買禮物給同事家人...又是一筆費用...我每次都買吃的打發最簡單...

總結就是出發前都不太順...心情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