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媽媽咪呀(Mamma Mia)。

主題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Mamma Mia跟Dancing Queen。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齣歌舞劇是先有歌曲,來自於Abba合唱團,因製片覺得他們的歌都有故事而起的一部戲。

故事大綱是在說一位20歲的少女要結婚了,在結婚前夕一直想找到自己的親生父親,但偷看媽媽的日記以後發現候選人有三位,所以通通邀請到她生長的這座希臘小島參與婚禮。她以為她能在第一眼能確認誰是她的生父,沒想到...她多了三個爸爸。不過最後真正的結局還算出乎意料啦~

英文的介紹簡單明瞭:A mother. A daughter. And three possible fathers. A trip down the aisle you'll never forget.

想當然一定是受歡迎才會拍成電影,之前看過的歌舞劇電影還有Rent[吉屋出租]、HairSpray[髮膠情人夢]。
不過我覺得這部在我心中的排名在這兩部之下。

我想跟片中主角是演員而專長非唱歌有關,雖然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演的真的很棒,其實她唱的不差,但總覺得少了一點音樂劇令人澎湃的感覺;或者應該說她唱歌沒有演戲那麼出色。雖然皮爾斯布洛南(Pierce Brosnan)真的比較帥,[所以他的戲份比起另兩位爸爸都多],可是皮爾斯布洛南唱歌真的就弱了一點...而且他們兩個的組合總覺得不太對味,007不是應該配妖嬌美麗的特務女嗎?另一位爸爸是演BJ單身日記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總覺得他年紀還不到演20歲少女的爸爸吧,而且整個身材走樣,又老又胖,他在我心中那個英國紳士整個走樣啊...不過他唱起歌來到是意外的不錯,但他這角色的結局令我傻眼,卻也是好笑的地方。另一位大叔-史戴倫史科斯嘉(Stellan Skarsgard)我就不認得了,比較起來戲份好像較以上兩位少了一點。[還是我不認識他所以印象不深?]

不過演女兒的亞曼達莎菲(Amanda Seyfried)表現挺亮眼的,雖然之前沒看過她的作品,但她音色不錯,長的又漂亮,算是挺成功的詮釋蘇菲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演媽媽的好朋友之一的茱莉華特斯(Julie Walters)在哈利波特裡是演榮恩的媽媽,搞笑功力一流。
另一位媽媽的好友克麗絲汀巴倫絲基(Christine Baranski)雖然我也不認識她,但她同樣扮演恰如其份的配角。

但整部戲就充滿了地中海風情,很好笑的片段很多,例如回憶過往的片段。
但總覺得音樂就沒那麼好聽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唱的人的關係..
目前我還是覺得HairSpray比較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