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才知道,騎士就騎士,為什麼要叫「黑暗騎士」?
難怪片名是電影播畢才打上。

我周遭看過這部片的人都給予相當好的評價,所以即使上檔多時我仍去看了一下。
[通常我不會看快上檔一個月的片]
不可否認地,每個演員都演的相當到位。
Heath Ledger飾演的的the joker,一出現就讓人不寒而慄,舔舌頭的小動作都讓人覺得他真是神經病。
Christian Bale是看了頂尖對決之後,才特別注意到他。他把蝙蝠俠&企業家的自信,以及後來的弱點都詮釋的相當自然。
Aaron Eckhart飾演檢查官,也是相對黑暗騎士的光明騎士,能享受來自人民的歡呼與愛戴。但後來雙面人的轉折,被小丑把人的惡性顯引出來,令人欷噓。
Michael Caine飾演的管家阿福,Gary Oldman的警探[原來他就是哈利波特的天狼星],Morgan Freeman是蝙蝠俠的研發中心,我很喜歡這三位大牌的配角演出。
每個人都演的超到位的,只有覺得奇怪這女主角不好看,不過她聲音很好聽...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小丑總是進行「遊戲」。
他充分掌握人的內心,「人們對於沒有計畫的事情特別恐懼」
如果今天他預告會有一座醫院爆炸,而醫院真的爆炸,人們會覺得「喔...真的是這樣。」
但如果不是醫院爆炸,而不預警的改成很多台車爆炸,人們才會感到恐懼。

當時警方抒困受到威脅的民眾,以兩艘渡輪載出港外。
一艘載滿著平民百姓,一艘則滿是監獄的犯人。
這時小丑現聲預告「每艘船都有兩個引爆鈕,如果哪一方先按了對方的船會爆炸,如果到12點兩艘船都沒人按下按鈕,兩艘都會爆炸。」
典型的「囚犯兩難」的理論,牽涉到機率問題,同時也考驗著兩艘船上人們的道德。
平民百姓每個人都想要載滿囚犯的船爆炸,反正他們遲早都要死,也該死。
而囚犯這艘船,囚犯蠢蠢欲動想要去搶那個按鈕。
結果如何?去看電影就知道囉~

而地檢署首長總是用錢幣的正反面來決定要不要去那件事。
大家說你不能讓「機率」去決定生死如此重要的事情。
但他還說:只有機率是「公正」的,不牽涉感情。他一直追求的就是「公正」兩字。

這部片有很多值得思考的片段,演員都非常出色。
可是我總覺得空虛空虛地,總覺得劇情交代不是很完整,我一直搞不清楚黑道是怎麼一回事,小丑又是怎樣出現的,兩個半小時沒法塞下太多的鋪陳。
但總的來說,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