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課方式都還蠻實作導向的
老師會先教幾個工作指令跟功能 然後老師會在他的電腦示範使用方法 
這時候我們的螢幕自己切換到老師的螢幕 就像以前在學校上電腦課老師切換的道理
等示範了幾個步驟後 老師會要我們把視窗切換到自己的電腦 就可以進行練習
如果大家都練習好了 就繼續上下一個工具

大概在每堂課的中間後半 老師都會要我們畫一個比較複雜的圖案 
這圖案的繪製會綜合今天上課的所有工具
老師會把簡圖畫在白板上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 我們也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畫
電腦的螢幕一直切切換換老師跟我們自己的
這樣的方式還蠻適合我的 透過實作練習若有什麼不明白的就直接發問 老師會親自到你身旁指導

第二次上課的時候 老師跟我們聊了一下為什麼我們想要學以拉
我們班上大概八位學生吧 我覺得大概有一半是學生
當然大家都是非本科出身 想要轉往設計的領域 (只有我不是XD)

這老師我目測大概30多歲吧 他說他唸書的時候對於繪圖就有很深的興趣
可是他本科是念電子工程 畢業後也在上市的電子公司工作了好一陣子
後來決心在30歲以後朝自己的興趣發展 我猜想他自己也有正職的工作 補習班是兼職

他還跟我們分享了一些想法
他覺得商業設計 既然是「商業」就應該以顧客的想法為主
就算顧客的想法很俗很台 但能切合他的需求才是好的設計
嗯...值得思考

他還說 他覺得當設計會畫圖是基本 但最重要的是會表達你的設計理念 這個很重要 也很難
很多設計被退稿被迫要加班 其實有時候是因為自己的因素
若如果自己能解釋闡述自己的設計概念 也許客戶能接受你就不會被退稿也不用加班

雖然我以後不是要當設計 可是這些話我都覺得很有道理 想把它記下來
班上的同學也有幾位跟我年紀相仿現在想要轉業來學設計 我覺得很佩服 
這條路挺漫長的 也蠻辛苦的 除了藝術的天分還要不斷的練習
我雖然不是想轉業 可是能增加一項專業技能就比別人多一樣
誰知道以後社會是怎麼競爭的 也許我們還得靠這樣技術吃飯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