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跟團的旅行 但我還是做足了功課 
哪裡的名產是什麼?藥妝產品的價錢、去哪裡有什麼餐廳好吃?都調查好了
可是這樣一印就印了20幾張A4的紙 
我沒有雙面影印 因為我想要偷懶不想全部帶 今天會去哪裡就帶今天的小秘笈就好

第一天上飛機前 我就把行程中第一天會去的地方的攻略收好了 其餘的放在大行李箱裡
沒想到一到達日本 導遊就說因為後幾天會下雨 趁著天晴就先去主要的景點 就走了許多第二天的景點
本來是第二天的京都車站 UNIQLO的地圖 我都收在大行李箱裡 拿不到... 只能說功課真是白做了...
地圖大概是長這樣 ↓ 京都車站、琵琶湖、心齋橋、梅田的我都有準備...出發前我還用photoshop標示過


這天吃完飯 導遊放我們在京都車站逛一個半小時啊 一定要找到UNIQLO啊
問導遊他也說不清楚 可是我一直記得這裡有兩家 但相對位置不太記得
印象中記得地鐵的地下街有一家 果真靠著地下街平面圖找到了 可是這家店好小好小
可是我們大概還有一個小時 不想浪費時間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 問了一位小姐 另一家店在哪裡
這句子是幼幼英文版:すみませ where is another UNIQLO ?
想不到這小姐聽的懂耶 可是聽的懂是一個問題 跟我講怎麼去又是一個問題
所以我拿出我的小本子 請她畫圖給我看↓ (框起來是她寫的 不過又被我拿來記事  亂七八糟的 真是不好意思)


她其實是要跟我說 直走右轉 然後一直直走500公尺就會到一個賣場Avanti 就在裡面的2F
可是她英文不太行 日文我也聽不懂 本來是想問她address 我們自己找路 不過她也不太清楚
最後她直接帶我們直走右轉後的地方 叫我直直走就是了
其實我大概有聽沒有懂 但我想應該是一直走吧 
雖然我有問:go straight?  她跟我點點頭 重複說 500m 可是我一直懷疑她有聽懂嗎 哈~

抱著懷疑的心態上路 大概走了100m我就看到Avanti的指標 所以Bingo!!
到達大門時真令人開心啊 所以特地拍照留念↓


由於時間有限 馬上直上2F 一上手扶梯 就看到明顯的紅白LOGO啦↓


藍寶在這找到好看的防風外套 還有便宜的長袖T 才¥1000
他逛的很爽 我一點收穫都沒有 
後來回程往集合地點前進時 還特地去跟那小姐說:I found it . Thank you (拿起UNIQLO袋子給她看)
希望她能明白我真的很感謝她


第三天晚上我們到心齋橋 道頓崛去晃的時候 回程的時候沒有看這班車的終點站到哪裡
到了某一站 幾乎全車的人都快下光了 司機很大聲的一直廣播一直廣播
藍寶有懷疑是不是這站要下車 可是隔壁車廂還有人啊
我就疑惑地看著車外 大家在車外又排隊站好 
有個女生用眼神示意 跟我點點頭 要跟我講什麼 所以我跟藍寶就拿著東西走出去了
然後她說:this station, stop 我大概聽懂了 所以我問:final station?
她跟我點點頭 我們說了謝謝就排隊等下班車去了 
這小姐原本應該跟我們同車廂 看我們拍照啊 拿旅遊書 應該知道我們是外地人
又遇到一個好人

原來他們的地鐵也是有分啦 就像終點站是淡水跟北投的車 
我們的情形就是要坐到紅樹林  可是卻坐到北投的車一樣 要在北投再等淡水的車來
所以下次坐地鐵 我們就會仔細看一下車上的終點站名稱 好在當初出發的時候有印了這張大阪地鐵圖↓


我們就是從M20-なhば 要坐到飯店所在地M13-新大阪 可是中間卻在M17換車了...
當然實際地鐵圖更複雜 這是我擷取的一小部分 我們坐的御堂筋線就是紅色的
用英文字母+數字 這樣表示 不同的線和站名 我覺得對不懂漢字和日文的人非常清楚


也是第三天的時候 逛到新東極附近的一家藥妝店 小姐要跟我介紹產品
可是我跟她說搖搖頭說:i can't speak japanese
想不到這小姐英文不錯 跟我用英文介紹產品 在我拿了蜜妮推出的敏感性肌膚洗面乳後
她拿了一大袋的試用品給我 還一一跟我介紹試用品 真的是一大袋啊
吸油面紙*10 洗髮乳+潤髮乳*4 還有化妝水、卸妝油 超多的啦
難怪大家說去日本藥妝店買的好處就是試用品很多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有這個待遇
之前去東京都沒有耶~~


anyway
小小的旅遊記事 至少我遇到的日本人都很親切
看我跟藍寶自拍 主動要幫你照相的也不少
在大阪城的那個胖妹 很搞笑 看了相機中的取景還說不斷說:きれい
怕我們聽不懂又轉說:beautiful  beautiful 讓我跟藍寶照相時都笑的很開心


雖然一直想多學一點日文 但是還是停留在50音階段 哈
希望自己年底能有點長進啦 不然去藥妝店都無法尋寶 只能買別人推薦過的東西

還有一個心得是去旅行就要有勇氣
在京都車站的時候 我在猶豫要不要問店員另一家UNIQLO在哪裡
可是藍寶說 那你要怎麼問 (意思是日文也不通啊)
不管了啦 就用簡單的問法 至少我試過啦...不然只會在旅行後徒留遺憾 
我可不想回到飯店 看到自己做的功課 才在那邊懊悔說:原來就在這裡喔
好加在有順利找到 不用遺憾

可是那天集合的時候 卻找不到導遊說的集合地點 所以遲到了 自責了好一陣子
一上車還很抱歉地跟司機說:すみませ
人很好的司機還笑笑地說:いいえ...(後面聽不懂啦) 
嗚嗚 好感動喔 因為日本司機很討厭台灣人愛遲到 (即使只有五分鐘...還是很抱歉)

而且我們去京都的時候塞車 也是因為他是當地人 所以載我們走小路省了很多時間
去賞夜櫻那天 司機還一直到晚上八點多還沒吃晚餐 好敬業啊
這司機載我們兩天 最後的時候還跟我們用不太標準的中文說:再見
大家都很開心跟他說掰掰 ↓ 一直是這樣笑臉迎人的司機


總之 很開心去日本兩次 碰到的人遇到的事都算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