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跟珊珊聊天
我才發覺 原來我們好多相同的邏輯思維
譬如說:
一到餐廳 就可以藉由鄰座的互動談話 搞清楚他們的關係
有當偵探的天分 應該說是想要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ex:搜尋男友的前女友
[一定要想一個正當的理由 哈哈]
總歸就是 - 對於人的敏感 和 觀察敏銳

我問珊珊:這可以寫在履歷中嗎?

因為我曾經被面試者問到這個問題
我在履歷中真的寫了 觀察力敏銳
主考官問我:可以舉例嗎
我舉了一個很爛的例子 ... [不想講...略]
主考官:嗯...可以舉一個工作上的例子嗎?
我有舉 但也是覺得回答的不夠好 然後被藍取笑很久

不過我覺得珊珊回答的很好
她說:
我們不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不用明講就知道下一步
當別人犯錯的時候 我們會反省警惕自己 不容易犯錯

嗯 我要學起來

然後珊珊說她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對於「人」的興趣更勝於對「事」
所以她選擇 「人」當作自己的工作
我雖然也覺得有興趣也覺得也許我適合 可是我無法 把「人」當作我的工作
這是我們的不同

我想到我的其他水瓶座朋友
想到fish 覺得她也是這樣的人

不過最近在職場上遇到一個女同事  也是水瓶座 她的敏感讓周遭的人很困擾
因為壓力很大 別人的一句話 一個動作 她會看在眼裡
我知道我也是這樣的人 會帶給周遭的人壓力
但我覺得她不聰明的地方是她把「看進去」做得太明顯
珊珊說:敏感 可以是長處 是短處 但因為敏感 所以我們可以調整 收放

從這樣的談話中 我竟然更瞭解自己  [跟fish也是]
要趁珊珊還沒開始按表收費的時候 多跟她聊聊 [哈哈 開玩笑別生氣唷]

老實說 我很愛自己是水瓶座 很愛別人看我是怪咖
雖然有時候會陷入庸人自擾
但我還是覺得水瓶座很優 ~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