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萬點還真難耶 頓時間我的基金獲利減少許多...
又剛好美股歐股受次級房貸影響 大跌
所謂的次級房貸[subprime mortgage]
就是有一群向銀行貸不到款的那些人 也就是信用不好的人 但他們還是需要用錢
而民間因為這樣的需求就出現了願意貸款給這些人的公司 願意用較高的利率貸給他們 但風險也很大
因為還不出錢來的人很多 而提供次級貸款的公司的資金來自於銀行及債券
所以次級房貸者還不出錢來 致使這些次級房貸供給者沒錢付給債權銀行
也就影響了金融機構及那些債券投資人
據說貸款的人中 有25%是屬於次級房貸 所以才會使得事情那麼嚴重
大概是這樣吧...以上是綜合我從奇摩知識+新聞的
我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才剛轉換成法人機構 馬上狂跌...理專同學說我帶賽  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很相信台股會上萬點的啦 因為民眾的預期心理是很可怕的

每年七月固定的加薪 我才加了2.4% 連公務員的基本幅度3%都沒有
話說是跟年資有關 難道不滿一年就要打八折嗎...(泣)
3%都跟不上物價上漲率了...肯德基一次漲都漲10-25%...
趁著談加薪 小主管問我工作上有什麼問題
我就順勢說了 工作上好像沒什麼負擔
她回答七八月本來就比較空...所以...要我自己找事做
不過拿書來看好像太囂張 得好好想想可以做什麼

體檢完後 有進行我的運動計畫 不過一個禮拜才一次 持續一個月
夏天的傍晚去跑步還是好熱啊~
昨天特地帶了計步器去計算 每次大概跑1KM 快走2KM 大概花40分鐘
然後就在操場拉拉筋 盪盪鞦韆 休息一陣子 再回家慢慢洗個澡 才吃飯
人資超直率同事有次直接對著我說:你屁股變大了  *驚*
好直喔...所以希望透過快走來雕塑一下身型
[不過本人最希望可以激勵最該運動的藍先生去打打球]

我希望以後要增加運動次數囉 或是改成清晨去
不過一想到一大早要流著一身汗再沖一次澡還真麻煩勒
不然就是多走一點公里數

藍寶今天把車賣掉啦 正式邁入無車階級
雖然家裡還有一台 但畢竟是爸爸在用的 不太好意思
也好囉 這樣每個月可省下不少油錢 還有保養費、燃料稅+牌照稅啦哩啦咂的
應該也會因此降低出遊次數及距離
所以...希望我們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