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阿嬷76歲的生日
不過很奇妙的是 我是下班前半小時才知道
更妙的是我媽跟我阿姨也是今天才知道 
恰巧她們倆今天都回去看阿嬷 阿嬷自己說的
我覺得很神奇的是 怎麼做為子女的都不知道
後來才知道他們那輩的人父母都不太記得正確的生日

我媽急call我 要我下班買個蛋糕去給阿嬷
新店選擇實在不多 白木屋那種老一輩的又不愛
好不容易找到以前那種內餡是芋頭布丁的


我回去的時候 都八點了 她們兩老還沒吃飯 連菜都還沒煮
所以乾脆就點起蠟燭 幫阿嬷唱生日快樂歌 先吃個蛋糕先


阿嬷很可愛 聽到我要幫她照相 就還要梳妝打扮一下
加件外套 畫個口紅 還被我虧了一下 哈哈
因為阿公在幫客人理髮 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來唱生日快樂歌囉
這種感覺真奇妙 而且我阿嬷還跟著我一起唱
不過大概是幾乎沒唱過吧 所以阿嬷唱的帶著台灣國語口音的快樂落在奇怪的斷點

[嘴形是快ㄖㄜˋ的ㄖㄜˋ]
然後我們就吹蠟燭了

其實我的外婆這兩個多月來 每天晚上都哭著入睡
也不知道睡了多少 總之 只要想到大舅 就會流眼淚
我從日本回來的時候 拿牛奶糖回去給外公外婆吃
兩個人講一講 又講到大舅 又開始眼睛濕濕的

我跟外婆的感情很好 大概是因為住的近 小時候媽常帶我們回去
外婆常說她最疼的就是我
每年過年的時候都會偷偷塞紅包給我 據說是只有我一個
從前外婆早上都會來碧潭做運動 順便帶點菜啊肉啊給我媽
早上四五點就來按電鈴 每次都會塞一百塊在我枕頭邊
但我工作以後 要給他們紅包 他們從來都不收
直說自己還有工作能力 不需要我們操心

我只希望 他們可以趕快走出大舅的傷痛
不希望再看到他們望著天花板落寞的神情

祝我的外婆 生日快樂 還要身體健康呷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