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 我哥開著他超小的206載著我們一家人回台中掃墓
(已經連續三個禮拜都沒好好休息了...)
好幾年沒有全家一起去掃墓了 親戚看到我們真是又驚又喜
除了回老家必吃的肉圓跟餛飩湯以外
我也很期待隔天中午拜拜可以吃潤餅 北部都沒有這樣的習俗
這次吃的時候 已經包起來了 才想到忘了加花生粉 糖還有海苔 
真是白癡 被大家笑說 太久沒回來了

媽媽跟大伯母二伯母在一樓的廚房忙著祭祖的菜
我負責跑腿 從一樓端菜到四樓的佛堂 來來回回好幾次 隔天腿竟然有點酸 好遜啊
大家年紀都大了 這樣上上下下真是辛苦 我笑說以後要裝個像餐廳上菜的升降裝置

我覺得掃墓很有意義 慎終追遠不敢說 但至少讓散佈在各地的親戚們有時間相聚
家裡目前輩份最大的叔公還特地帶了相機 要大家來個難得的大合照
(沒想到叔公的相機跟我一樣是850耶 真先進啊~)
於是留下的難得的三代同堂合照 由我的胖哥哥掌鏡
家裡因為爺爺奶奶生了很多孩子 所以是個龐大的家族 每一家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這次回來聽了很多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