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的事一切都發生的很突然 就是一個感冒...然後昏迷不醒
本來以為大舅已經安然的度過這關 在醫生要進行洗腎前 已經可以自己排尿
雖然還住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 但已進展到可以和家人用點頭、搖頭、手指來表達需求
媽還說 等大舅搬離加護病房就找個時間下屏東去看他
沒想到禮拜四晚上外公外婆小舅接到電話就趕緊下屏東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隔天早晨家裡就接到電話 急救無效 舅舅就這麼走了 
病毒擴散的太快 引起的多重器官急性衰竭
也因為是急救中不治 大舅沒交代什麼就離開了

我們全家人也趕緊南下 準備在入殮前看大舅最後一眼
那是我第一次這麼不恐懼冷冰冰的形體 幫他鋪床助念 希望他一路好走

外婆虛弱的身影哭紅了雙眼對我說:阿嬷以後就看不到你大舅了...
外公若有所思看著天花板的孤獨身影
親友來訪時 家人稍稍平復的情緒 又激動了起來
真的很難過 卻只能拍拍他們的肩 什麼也說不出口

我的大舅是個好人 慈悲善良奉公守法的大好人
小時候的暑假我們跟阿姨家都會坐著國光號去屏東玩
以前高雄的大同、大統百貨頂樓有遊樂設施 是我們最愛去的地方
記得有一年凌晨三四點坐車到了屏東 舅舅載著我們直奔墾丁看日出
在沒有車的街上大舅還是維持速限 每個路口都停紅燈
我大二那年的寒假 過完年跟著他們一家人去屏東玩
舅舅一家人很開心的帶我到處繞繞 那次還打擾他們一個禮拜

舅舅是YAMAHA的調音師 對音樂很有天分
媽總是跟我們說舅舅當年吹薩克斯風還考進林家慶所領軍的中視大樂隊
也因為對音樂的喜愛 栽培三個小孩學鋼琴電子琴
表妹也一直走著父親的音樂路 現在也是位鋼琴老師

舅舅一直過得很簡單清靜
但他晚年似乎過的不好 臉上總是帶著疲憊的笑容
一肩扛起妻子娘家的債務 使他勞累的奔波於台北屏東
間接因此 改變了家族的氣氛 
年初二回外婆家的團聚的熱鬧氣氛 已不復見
這趟回去 在治喪的過程中也有些爭議
不過我們都盡量隱忍 希望能好好送舅舅最後一程

翻一翻相本 竟然找不到和舅舅的合照
都是他幫我們這些孩子們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