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因為遲遲沒收到一個包裹 所以上了郵局網站找到投訴信箱
對方上星期四早上幫我寄出 照正常效率 在同一個縣市內 應該是隔天要收到
可是上禮拜五家裡並沒有收到 也沒有招領郵件的單據
上網查詢也只是顯示「不在」處理方式「再投」
但星期六早上也沒收到 [我家這邊禮拜六早上郵差還是有送信]
一直到這禮拜一是沒有任何消息
我晚上十點上網查詢也只顯示「內部轉移」中 時間還停留在星期一早上九點多
那他們一整天都在幹嘛 狀態也沒更新
因為覺得很不平 所以寫了一封信反應郵局效率之差

我家因為大樓很舊 一樓的大門電鈴早就壞掉 也沒辦法修復了
以前郵差還會大喊XXX掛號 現在根本就沒聽過
就直接投招領郵件的單子要我們去郵局領
可是這次我連張單子都沒見過 所以才會很生氣

沒想到投訴完 隔天 [星期二]馬上就收到郵局公關室的回信
信上表示他們相當重視這次的案件 也給我一組案件編號
而我也在當天收到我的包裹
所以後來我也就忘了這回事

沒想到今天晚上[星期四]我回家的時候 我媽說:今天郵局有說你投訴喔
我說:對啊 你怎麼知道
他們總共打了兩通電話到我家 一次是板橋郵局的局長 [因為我家這裡的郵局歸他管]
然後另一次是我家這裡的小支局的局長打來 都是表達他們的歉意
而且最誇張的是 連郵差都來跟我爸道歉
其實我沒跟我爸媽說 我寫email去投訴 想說應該也沒人會理我吧
啊...沒想到這麼大條啊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但我還是覺得這樣做並沒有錯

我們家的人都對那家郵局的效率很感冒 情願去遠一點的郵局或銀行辦事
所以我爸媽也是支持我 應該要給他們一些警惕
我媽說:沒辦法 誰叫他們遇到你這個恰查某
是啊...我是遇到不平待遇就會亂叫的恰查某


除了我自己外 我的小主管遇到更麻煩的問題
她上個月買了一台VW的新車 沒想到牽車的時候發現已經跑了600km
[台北高雄已經來回一趟了...]
業務才跟她說這是測試車...
哪有人這樣牽車才講的啦 而且隔熱紙貼的很爛 都是氣泡 倒車雷達也壞了一邊
但因為打去VW的客服電話 他們也是推託 不給相關聯絡人的聯絡方式
所以我小主管就利用一點關係 找到他們的公關經理
反正中間過程很曲折 
後來車廠說是測試車 所以可以補償多少錢跟維修費用
可是我小主管又發現可能沒這麼單純 搞不好這不是測試車
但打去測試廠 因為又跟車商有保密協定 所以不能透露任何訊息
反正就一來一往很久 已經快一個月了 還沒搞定
而且賣車的業務還很機車打來兇我小主管說她把他害慘了...
還問我小主管是不是真的很生氣
廢話 一台新車 就被開了600km 誰會高興啊...真是白目

本來買車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搞到現在很煩人
我們是建議去找消基會 因為這樣訊息不透明 總是不利消費者
可是消基會的流程 大概要跑兩三個月以上
所以來日方長啊 搞不好找壹週刊還比較快

其實誰喜歡客訴呢 弄不好還會弄得自己一身腥
只是我認為受到不平等的待遇還是要說出來 當然要理性客觀才站得住腳
其實要爭取的不是什麼 就是一種きもち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