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的 我又見識到這個不變的生存法則-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去年我曾經因為買LCD有亮點的事情,跑了內湖一趟卻換不到,抱著姑且一試著心態我打了電話跟他們據理力爭,沒想到真的成功了。而且我擺出很高的姿態我不願意再跑一趟內湖,你要讓我在就近的門市處理,他們也OK。當時我就覺得這個社會就是會欺負好人。結果今天我又遇到了這樣的情形。

我們計畫著中秋國慶的旅遊,考慮好多家旅行社的班機跟價錢最後選了ZUJI,在我們刷卡完畢完成付款的隔一天,他們的客服人員才打來說華航不讓他們開票,每人要再加$3000的艙等費。這也太不合理了吧!雖然附註有寫到*若去程或回程日期落於10/5~8四天內,限訂M/CLS,成人單程加價TWD1500*但當時我們有跟客服人員再三確認是不是會有這筆費用產生,那個小姐也說不會。所以我們才放心確認簽下信用卡授權書。完成付費程序就表示這個訂單已經完成生效,哪有這種事,所以我決定跟你拼了!

客服小姐本來是希望我們選其他行程,可是一來班機時間我不是很滿意,二來價錢又稍貴了一點。他們有一個行程蠻貼近我們的時間就是回程的班機太晚了這點不好,住的飯店比較高級,但是在比較不好逛的地區。價錢貴了三千多。所以我的打算是如果不能維持原案,我就要把這個方案殺成原本的價錢。如果再不行,我就要搬出消基會跟找立委開記者會這類的話。

我反覆看了幾遍他們的網路訂購程序,然後肯定了這是他們技術性的過失。因為訂購系統裡有各出發日期的價目表,也有指定班機的加購價,就是沒有這一項。所以在我很確認以後我打了電話去旅行社,就問總機:「我要客訴XXX請問要找哪一位?」然後他就幫我轉了。跟我接洽的是一位先生,態度很好,我說明來意以後,他留下我的電話希望等他瞭解整個事情後才回覆我們。但是過了三個多小時都沒有回音我就主動打了過去。

這位先生他說正在處理中,他們才跟華航溝通完但是華航的態度也很強硬。雖然說他們在附註中有註明,但是系統卻沒有設定,所以問我是不是可以各出一半?我當然堅持我的立場說不囉。其實當他說出這些話就代表輸了,所以我心理大概有個底,然後要他今天下班前給我回覆。沒想到就在剛剛收到mail,他們公司願意吸收全部的費用,所以一切都在進行中。

雖然覺得很對不起客服小姐,但是我還是要捍衛我的權益。所以覺得受到委屈的時候一定要大聲說出來才有機會!

題外話是很感謝前一個工作可以看到老闆的談判技巧。先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裡,手上握有多少籌碼,然後再去談。不過,我可以跟別人談殺價,別人要砍我價我可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傢伙。所以搞不好適合當採購呢!說說而已啦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