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逼著自己耐著性子和討厭的客戶交涉
拿起電話勉強地撥了幾個數字交差了事
心情 沾染了一層灰

回到家中 老爸看我這樣要我坐下跟他聊聊
但我從小就是個什麼都不會跟家人說的孩子
他們只能從我的臉上獲知我今天的喜怒

我看著老爸 覺得爸爸好可憐
退休的老爸還要替哥哥操心 而這個女兒又常陰晴不定
突然想跟他多聊聊幾句

我跟他說起小時候發生的事情 從我三、四歲到小學、國中....
爸:「這些事我都不記得了 你記得那麼清楚幹什麼」
我:「我當然記得啊 因為這是我童年的陰影」
爸:「你就只記得不好的......」

我當然記得好的
我的第一支手錶是爸爸在深夜回家的時候把我叫醒送給我的
那個款式很大人 但當時我才小學一年級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的擁有人生的第一支手錶
爸爸後來又帶我去買了一支適合小女生的錶
外表很像我喜歡吃的糖果的形狀 所以我很喜歡
小熊軟糖是爸從前常買的小禮物 我跟哥哥常都是一人一桶 一直到現在都很喜歡吃

我跟爸說要他放寬心 希望他不要常常跟媽鬥嘴 希望他可以做到我心目中的好爸爸
我知道他有聽進去 因為他用行動證明了

媽昨天看我在上網 要我多用功念書
其實我只是在休息 順便查些資料
但我就是不知道哪生來的一種反骨性格
別人越要我怎樣 我就越不要怎樣
盯著電腦螢幕就是不想搭理
他們好像也都習慣這樣了吧
脾氣不好 不愛說話 又愛插手管事
現在還要負起規勸哥哥的責任

拉拉喳喳說了一堆 純粹是一種發洩
生活中有好多的不如意 還有很多現實面的考量 由不得自己任性而為
有一天睡前 想到這些不開心的事情 竟然也能安穩地入睡
應該算是種好的徵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