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坐公車時 手機響了起來
原來是昔日的小白打電話問我扣繳憑單的事情
跟她閒聊了幾句 問她好不好
她回答:不好耶 做的二二六六
我說:我也是 不是很好
然後就嘻嘻哈哈 搶著說話

思緒就掉入從前一起吃飯的情景

我們兩個可以走很遠 走到七張捷運站的丹堤 還有寶橋路上的簡餐店及真鍋
幾乎一個禮拜有三天吃著兩百塊的商業午餐 還被同事譏笑為好野人
受了老闆的鳥氣 我們就會特意選擇吃點好的 算是一種補償心態吧
而且去遠的地方吃才能遠離其他同事 才可以說說老闆跟其他人的壞話

小白的白目事蹟 大部分讓我很生氣
剛開始的時候 她常被我罵到去廁所哭
可是看到她的成長 也帶給我部分的成就感

沒想到最後 我是看不下去老闆旁系欺負她
於是 順勢和她一起同進退離開了先前的公司
只不過 我多了幾天特休 先走了幾步
臨走前 還笑著討論說 不如來賣雞排和珍珠奶茶好了 還比較好賺

雖然沒差幾歲 總覺得我像個老媽子 必須叮嚀她注意這個那個
也許就在其中滋長了特殊的情感吧
希望她可以過得很好

照片是去年的computex...感嘆...又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