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以前
基於職務的調動 基於想要換個環境換個心情
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先前的公司 即便它的待遇不錯
你說我衝動也好 任性也好 這已成為事實
在短時間內交代完分內的工作 老闆也很夠義氣的給我一筆錢(獎金?資遣費?) 讓我可以安穩的找工作

很認真的找了一些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基於年前 還是條件真的不夠好 一直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
然後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 就到了現在的地方

我聽到一些聲音

「以你的才能可以到更好的地方」
「這樣不是越做越回去了嗎」
「賺不到什麼錢吧」
「要不要去考公務人員呢」
「這真的是你有興趣的工作嗎」

隨著年齡的增長 有更多現實面的考量
最大的壓力源自於自我的期待

目前只是暫時不去想這些 不去想別人的美好
太在意起飛的姿勢 反而飛不起來
這是大一的時候 我記在筆記本裡的一句話
但我已經忘了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受
或許也是自己給自己某些壓力吧...

過了一個年 公司的人事也將有些變動 心也跟著浮動起來
什麼是適合我的工作?
安安穩穩過日子?
極具挑戰性?
還是堅持自我的實現?

「再給我一點時間吧」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