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買到了2005年10月日本上演的白線流最後一個特別篇,台灣翻做「夢見過去那些日子」。拿到的那個晚上,雖然已經逼近我的睡眠時間,還是忍不住想看這部日劇的結局。

可是,看完並沒有太多的感覺。只是覺得,啊~就這麼結束了。沒有結局的結局讓人覺得遺憾。高中畢業時,這七個好朋友把白線綁在一起,象徵著友情緊緊相繫。在這八年間,大伙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曾經墮落受傷過,但最終還是找到了自己的目標前進著。

故事中的女主角-園子回到了高中的母校擔任老師,這個校園中處處留著他們七人的回憶。但她思慮的是高中的她是怎麼來看現在的自己?是不是有朝著理想前進呢?如果換成是我,我會剛好相反,用現在的自己去看過去的我怎麼那麼幼稚…怎麼沒有好好用功呢?

跟劇中人一樣,高中的時候總認為通過大學聯考,幸福美好的未來就在前方,沒想到越過了這個關卡,現實還是緊追在後。等到夢想實現的那天,才會知道此刻的我們是在做些什麼。

25歲的特別篇中,阿涉和另一個女子結婚了。原本以為阿涉和園子就這麼結束了,但不可免俗的,編劇還是給了觀眾可以接受的結局,阿涉的太太因為生病而過世,而且他們並沒有完成結婚的儀式。編劇並沒有交代這兩人最後有沒有在一起,只是讓這七個好朋友繼續地往目標前進。

一直沒有想過前進的方式有所分別。劇中的阿涉一直是低著頭前進地。雖然還是前進著,但始終不敢抬著頭看看身旁美好的景物,深怕因為留戀而不能承受失去。他為了想要家庭而結婚,逃避心中最深的牽掛。當園子問他:「難道回憶都不重要了嗎?」他的肯定回答讓園子心都碎了,所以園子選擇了優介當作避風港。但園子是個非常念舊的人,過往的回憶歷歷在目,於是在結婚的前夕拒絕了優介,因為她的心裡還是有著他。

我討厭這樣的安排。討厭園子喜歡自卑且懦弱的阿涉。也為園子沒能好好從正面看看優介而感到可惜。長大之後能珍藏的東西越來越少,但是只有回憶,卻會使人裹足不前。

當初的感動,只有在片頭出現高中時期的主角們的樣貌時才會湧現。偶像劇的結局,還是跟我們一樣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