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年放鬆了一陣子,好像進行了一場體內環保,漸漸不排斥這個工作,目前的目標是繼續做滿一年! (套一句張小玉常說的話,話不能說太死 所以我只能說 這是目前的努力方向 有沒有達成還要三個月後來審判)


不否認小幅度的加薪是一種誘因,但這樣的安於現狀好像會失去競爭力,危機意識這樣告訴自己。看著公司裡的其他行政人員,我一直期使自己就算工作多年後,也不能變的跟他們一樣,還是要不斷充實自己。如果遇到不會的東西,也不能就這樣丟給下面的人,也許省掉了學習過程的麻煩,但總有一天會被淘汰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改天應該要把自己目前看不慣的事情寫在筆記本裡,等到日後成為職場老鳥的時候用來警惕自己。

我總是相信達爾文的物競天擇。

工作迄今近九個月,學到拉拉雜雜的庶務能力。剛開始很排斥這樣的職務內容,明明應徵的title是市場行銷助理,正常與媒體聯繫不能少,卻要負責出貨、與客戶聯繫,充當英文總機,甚而還要自己當船務,一手包辦出貨前中後段。長輩朋友都安慰說這是我的練功階段,以後出來就前途無量。什麼都學是could be anything,但也有可能是could be nothing。我不懂這些零零散散的經歷對我日後的行銷工作有什麼助益?

從前一直覺得自己應該適合行銷的工作,在誤打誤撞卻成為業務助理。其實我也發現自己蠻適合業務性質的工作。至少我前主管一直是這樣不斷勉勵我的。但我還是讓一心要培養我成為業務的主管失望了。太急於獨當一面,結果弄得遍體鱗身。這些痛我會記住的,我也會狠狠記得那些人的奸詐嘴臉!所以面試下一份工作的時候,我總是回答:第一份工作的收穫是得知社會的黑暗面。這也未嘗不是好事,讓我於工作第一年就得到這個結論。

business skill是一個初出社會的人要加強的目標,切勿相信人性本善。身段不夠柔軟,還帶著大學生的氣質與驕傲,這些都是當時失敗的原因。猶記一年多前拿著離職單到各部門去辦理離職手續,一位平日不常接觸的財務主管對我說:很可惜,如果多磨練一陣子應該大有可為。所以還是要多磨磨基本功吧。就像是灌籃高手裡的櫻木花道就算再有天分,還是要不斷練習著運球和小人物上籃!

來到現在的這份工作,前幾個月要抱怨的很多,工作太雜、公司沒制度...可憐了我的好朋友還有男友,總是要花時間聽我訴苦。男友跟家人還必須忍受我的臭臉,委屈了大家。到現在,我已經比較少抱怨了。是習慣了?還是這是另一種成熟的表現?


也許是被無厘頭的七年級妹妹磨練出來的,pipi那天說我變軟了。哇~ 真是高興。殊不知我之前的形容詞都是憤世嫉俗類的...所以可以知道soften真的可以歸類為讚美了吧。

工作兩年多,其實也不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有的時候也會想要過著安逸的生活,沒壓力,沒loading,可以每天準時上下班。也還會想要嘗試行銷的工作,但我又不喜歡跟媒體記者social。我可以跟大家嘻嘻哈哈,但是要為了工作去裝熟取悅別人,這點還做不到。因為我解釋這樣的行為為虛偽。so親愛的哥哥你不要再用你的商業語調跟你妹妹講話了。業務可以很誠懇的!我一直這麼相信~

不知道要寫什麼了,只是寫了這個日誌警惕自己不可以安於現狀,要時時想起自己的雄心壯志!跟我親愛的朋友們共勉之!希望自己的稜角能在前進的時候磨的越來越鈍,發現自己能快速前進時,已經不再是那失落的一角,而是一個大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