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發起一個聚會,要我打給好久不見的她一起來。
她說她想來,但是有些顧忌。
我說,那你看看怎樣吧~

聚會的時間快到了,她都沒打給我,我想她應該會到吧。
不過...集合時間過去了,怎麼不見人影?於是我打了電話過去,嗯...沒人接。
然後一直到最後聚會結束,我都沒有接到她的回電。

她也許不知道聚會的過程中我一直不時偷瞄手機,害怕漏接她的電話。
會不會她在那邊等很久卻找不到我們?
不過她有其他人的手機啊?應該不會痴痴地等吧...

在MSN上看到她上線了,她連事後的解釋也沒有。
原來是這樣...


非常巧地,同一天我打給她。
一般對方沒接電話,我會假設,在忙?沒聽到?諸如此類的,等她看到應該會回電吧。

很不幸地,我目睹了真實的一刻。

我這頭的鈴聲響起,她那頭打開包包,掀開手機,看了一眼,又闔上手機。
於是我掛斷電話,再也沒接到回電。

當時我打電話,想要來個「嘿~抬頭~我在你後面」
她這麼做,我很慶幸當時沒有直接走到她身旁拍她肩膀說聲「嘿~這麼巧啊!」

接下來我只能假裝沒看到她,故意沒看到她因為看到我而走開。


也許她當初就不想來~一時找不到藉口。
也許她心情不好?
也許她剛換手機,沒有輸入你的電話?
也許她根本就不把這當一回事。

我也不知道這算是沒禮貌,還是不顧念朋友的情誼。
總之,我的的確確知道了這件事。
而這事也越來越常在我們的周遭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c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